close

金融:選擇權 的邏輯問題

以下是 書 :大債時代  P64-65 的內容
由於我研究過好幾次  真的不懂 請大家看得懂得幫我解釋當中的邏輯

選擇權給你一個權利而不是義務-可以在未來某個特定日子 以特定價個買進貨買出某種東西
例如 : 你可以花五百英鎊 買一個在一年內以五萬英鎊購買法拉利的"選擇權"
假如 這一年結束時 法拉利的市價是六萬英鎊 就意味者你的選擇權現在值一萬英鎊
因為當你執行這個選擇權買進車子 然後用實際價格賣出 就可以賺到這個多錢

相反的 如果在這一年裡 法拉利以四萬英鎊促銷 這時去執行你的選擇權 就會讓你損失一萬英鎊
因此你會選擇放棄這個權力
這樣你只會損失先前的五百英鎊ˋ權利金
或者 ! -----------------以下為本人最不懂邏輯的地方  上述為描述狀況

你可以在這時候購買以五萬英鎊出售法拉利的權利 這樣一來 對你有利的方向就完全過來了--
你會希望未來得價格下跌 而不是上漲 ,成立有限公司

以上 為書中的內容  從"或者"以後的這句話 我一直搞不懂
為什麼 我購買五萬英鎊 權利 會希望未來價格 下跌? 這點我一直搞不懂
書的翻譯者不知道有沒有搞錯  因為這段 我研究很久了


希望看得懂的人  告訴我  感謝

網路找的問題解決方法

  • 網友票選
  • 這個不難吧  你要把這段話 拆成兩碼子看 

    作者第一個意思 你已經懂了 買一個 買進的權利  只要法拉利上漲就會賺錢吧

    也就是說 這個情況下 法拉利 只要價格跌超到五萬以下 你就會損失  對吧

    他或者 這段話的意思  (如下面)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或者 ! -----------------以下為本人最不懂邏輯的地方 上述為描述狀況

    你可以在這時候購買以五萬英鎊出售法拉利的權利 這樣一來 對你有利的方向就完全過來了--
    你會希望未來得價格下跌 而不是上漲 。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你不懂的是上面這段話吧   作者翻譯的太簡短了  

    這有點類似  如果你一開始 是買  一個 CALL ( 買權  漲才會賺)  但是這段話 

    作者是希望你去買一個 PUT (賣權  跌才會賺) 的意思  

    這段話的意思就是  你跟一個賣家  口頭約定   五萬元為中間平衡點 做賭注

    只要跌到五萬以下 算你的獲利 他的損失   漲到五萬以上就 你損失 他賺錢

    所以在這段話的時候 作者已經把自己的立場 想像成為 希望價格跌的PUT

    而不是一開始的CALL 買權了  所以他才會希望他跌下來^^

    這樣解釋懂咪  不懂的話   再留言給我  我再講解詳細點!!

    參考資料 自己

    尋求投資~資金

    賣出買權相較買進賣權有什麼優點-

    推薦好用的看盤程式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Futures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